学校要闻
聚海外英才,助产业发展——2022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招才引智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韦雪婷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2-19        阅读量:

12月16日,2022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湛江)工作基地招才引智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我校新湖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的学者,以一流创新技术智助湛江产业发展。

项目对接交流会湛江现场(郑嘉健 摄)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我校校长彭寿清出席交流会现场。湛江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湛江市科协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以及我校领导干部代表、专家代表参加。会议由学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主持。

我校校长彭寿清在交流会上致辞(郑嘉健 摄)

我校校长彭寿清在交流会上致辞。他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彭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招才引智项目对接会是湛江市聚海外英才、助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对湛江市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引进海外科技人才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湛江科技学院作为一所以“科技”命名的地方本科高校,始终扎根湛江本土办学,矢志不渝秉持服务地方的使命与责任,努力为湛江招才引智工作,为湛江加快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做出“湛科贡献”。

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发表讲话(郑嘉健 摄)

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发表讲话。他介绍了近几年“海智计划”的实施成果,表示本次交流会是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积极举措,未来将继续把“海智计划”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和重要的平台,不断深入实施海智计划,在企业孵化、人才服务、海外创新、企业人才市场开拓等领域,积极联动和谋划,为创业企业、创业者发展赋能,为湛江市建设与发展贡献强大的人才支撑,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持,奋力打造湛江“区域创新中心”创新高地,为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会精彩纷呈,来自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创新团队同台路演,联手打造科技赋能产业创新盛宴,多项高科技项目让人耳目一新。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主持会议(郑嘉健 摄)

项目“镜面喷射抛光技术”的主持人李炳松,曾在中国台湾多家工业行业公司有过丰富行业经验,在中国台湾协同台湾金属中心成功开发出“镜面喷射抛光磨料”,被广泛应用在精密金属加工行业、模具制造业等。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港澳台大赛综合行业初创企业组一等奖等。

项目“虚拟现实康复治疗系统”,曾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和基金联合资助。主要基于作业治疗和物理治疗理论,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康复评定、治疗、教学和科研系统,并从事相关的科学研究、临床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

项目“自主研发管道检测设备及解决方案”,总部位于香港,团队业绩遍布东南亚及中东地区,国内技术领先的FPGA解决方案提供商,聚焦于FPGA + AI解决方案,FPGA国产化,FPGA开发套件。

项目对接交流会东莞分会场(郑嘉健 摄)

项目“鹰眼孪生平台系统”,总部位于香港,根据客户需要产生的新一代智慧远程管理平台,高效立体的呈现了智慧工地,远程监控,高效管理,提升质量,资产管理等各个功能。

项目“智慧医疗数字监护系统”,公司创始人之一的王道民是美国西北大学应用力学博士。项目以穿戴系统为核心的多样化人工智能辅助医疗产品,为医院、基层医疗机构、患者提供主动管理及辅助诊疗服务,产品于2022年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获得优秀产品奖。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