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量:

近日,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子张子浩同学荣获本科组笔译(汉译日)一等奖、本科组笔译(日译汉)二等奖;黄颖华同学荣获本科组笔译(汉译日)三等奖。

从决定参赛到正式比赛的过程时间短暂,两位学子在完成报名后,学院安排专业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学生完成初稿翻译后,师生多次进行沟通讨论,由指导老师提出修改建议后学生反复打磨修改。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张子浩、黄颖华两位同学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依靠过硬的专业知识最终获得了良好成绩。

据悉,第五届人民中国杯国际翻译大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参与。该赛事规模宏大,专业性强,认可度高,为日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开展专业交流及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

此次大赛极大地调动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的参赛热情,秉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将翻译比赛和翻译教学相结合,继续鼓励、指导学生参与相关比赛,培养专业素养高、国际视野广、实践能力强的翻译人才。

初审:林玉娟

复审:杨子熵

终审:周明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