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获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奖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量:

11月26日,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5支队伍共1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赛,在预选赛中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国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其中有2支队伍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共计21个大项,49个赛项,共吸引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20所学校、共计843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4500人。

本次开幕式采用现场参会、视频会议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机器人竞赛特别考验学生对光电传感器、3D打印、目标循迹、机器人结构设计、摄像头图像识别,机器视觉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运用。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我校18名参赛队员在实验室经历了一个多学期的制作、编程、调试的备赛,最终完成了符合比赛规则要求的作品,并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获得3项奖项。

学生在实验室学习讨论技术

竞赛前,指导老师组织四足机器人模拟比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RoboCup China Open)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199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首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并于2006年发展为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区域赛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获奖学生在自动化等相关领域保研加分、指导教师职称评定都被广大高校所认可。同时,大赛于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

机器人作品

通过这次比赛,智能制造学院的机器人团队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激发同学们对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爱好。助力学院在未来机器人、人工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