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一等奖!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获奖
作者: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编发: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量:

近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院两支队伍“超能力战队”、“橘猫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中国促贸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国家级比赛之一。大赛共分三个阶段,知识赛阶段、区域赛阶段和全国赛阶段。知识赛为个人赛的形式,采取统一闭卷机考方式进行;区域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以线上软件模拟赛的方式进行;全国总决分为软件模拟赛和精英赛两个阶段进行。

此次比赛第一阶段的知识赛从2022年7月25日开始,我校会计学院参加的学生全部通过。暑假开始筹备第二阶段的区域赛,每个队员从项目构想、收集资料、项目背景调查、经营范围分析、产品分析、市场分析到财务分析等都积极参与并出谋划策,在严久欣、覃月明、李卫霞和杨国臣四位老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完善商业计划书。2022年8月28日上午8点-12点参加区域赛,会计学院两支团队均获得区域赛二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两支队伍最终在总决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