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会议
作者:何博仪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量: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新湖校区致知楼121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校长助理罗如学,各二级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教育学院全体干部和教务处相关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莫烈院长主持。

体测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承办单位教育学院的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陈强解读了《湛江科技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部署了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指出了上半年体质测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本次体测工作注意事项。教育学院院长莫烈就有关问题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将按照学校体测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任务。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对体测工作提要求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不仅是教育学院的责任,更是全校各学院的共同责任。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指派一位领导专门负责体育体测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本学院的体测工作;精心组织,做好测前的广泛宣传,让学生认识到体测的重要意义;加强体测纪律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测,争当体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测试员提高测试技能,掌握熟练使用体测仪器设备,维护好体测秩序,严防代测、漏测现象,确保体测质量;严把免测学生审批关,做好应急救护预案,确保体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常务副校长程可拉作体测动员讲话

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启动人脸识别系统以来体质测试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要坚持落实“健康第一、全民健身”体育理念,以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为目标导向,把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作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展示学院师生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改革。他剖析了学校在以往体质测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今年体质测试工作的新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引领学生积极投入体育体能训练中去;二要指派专人负责,明确体测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体测工作责任;三要引导大学生全心投入到体测前的体能训练中去,在校内掀起体能训练的热潮,力争体测成绩再上新台阶;四要严肃测试纪律作风,确保胜利完成体测工作任务;五要统筹推进体质测试与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