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4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课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广东海洋大学于2020年5月18日至6月21日举办党校第4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寸金学院班共398名学员参加,其中包含9名教职工和389名学生。经过为期35天的线上培训,寸金学院班合格率达到99%,顺利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为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知水平,切实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本期培训班采用在线理论学习、在线小组讨论、党课自修、撰写心得体会以及在线结业测试等培训形式。
       在线理论学习中,培训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党员事迹、党史国史教育、党章及其发展历程、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国家安全与形势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七类专题的必修课,必修课程以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视频的形式开展学习,此外培训班还给学员们提供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三个专题的选修课程培训。
       在线小组讨论中,根据“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 “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各支部分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组在线研讨。
       在党课自修方面,学员们自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产党宣言》等理论知识。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工作,既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注重提高办班质量,创新了学习形式,探索学习成果在线呈现。学员们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利用好各学习网站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16-2017 湛江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