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杨倩怡        发布时间:2022-08-31        阅读量:

8月3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新湖校区雅颂楼311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成绩,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院长樊蒙蒙、党总支书记林荣诗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林荣诗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樊蒙蒙院长首先对新入职的教授、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艺术实践中心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从14个“新”对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一是启动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顶层设计新工作;二是人才培养有新方案;三是专业建设有新成效;四是课程建设有新成绩;五是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获得新增量;六是师资队伍有新力量;七是机构设置有新补充;八是教师教学类获奖取得新成绩;九是教研科研工作有新业绩;十是重要赛事有新气象;十一是学生考研成绩取得新突破;十二是招生宣传有新风貌;十三是在校生规模有新增长;十四是文化建设有新气象。

樊蒙蒙院长讲话

樊蒙蒙院长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2022年春季学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她围绕“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任务进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点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竞赛与教研教改水平提升”“音乐厅及实践教学场地建设”等16个方面对学院秋季学期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奋楫扬帆共谱新篇章。

林荣诗书记讲话

林荣诗书记对落实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学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正常有序;二要凝心聚力,深度推进党政融合,积极发挥党总支在“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先锋引领作用;三要科学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模式,持续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创新抓好“三个育人阵地”建设,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水平;四要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线上迎新工作,铆足干劲提高新生报到率;五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员持续落实好就业工作;六要坚守安全稳定红线,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七要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八要围绕人才培养第一课堂主渠道,以学风建设、专业竞赛为抓手,狠抓课堂管理、班级管理和班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九要充分发挥课堂思政“师徒制”的功能作用,进一步理清班主任、辅导员的职责分工,选好配强2022级班主任;十要强化学生党支部、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的思想引领作用,强化学院团学工作的内涵建设和品牌塑造。

初审:梁雅雯 复审:杨倩怡 终审:林荣诗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