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科学稳妥推进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塑重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9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于新湖校区雅颂楼201会议室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樊蒙蒙、党总支书记林荣诗、各系主任以及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学院樊蒙蒙院长传达、解读《湛江科技学院关于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文件。首先,樊院长强调学院根据《湛江科技学院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成立了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领导小组,各系由系主任担任本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组长,教研室主任为组员,按时、按要求做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接着,讲解创新创业核心素养的三个维度和六项具体素养,同时说明本科毕业生培养目标反映毕业生具备的素质,毕业要求反映学生的能力,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从而明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者之间的本质联系。随后,讲解了学制、学分要求和课程体系与设置,课程体系由通识课、专业课、创新创业课三部分组成,按照“平台+模块”统一设置,由通识教育课程平台、专业教育课程平台、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程平台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课程平台四部分构成。最后,强调了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精心组织、分工负责,广泛调研、周密论证,把握标准、科学编制等工作要求以及工作时间安排。

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学院将组织各系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调研交流,充分调动各专业教师积极性,高质量完成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编制工作,构建具有音乐舞蹈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内涵建设,为建设创新创业型学院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梁雅雯 复审:杨倩怡 终审:林荣诗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