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规划未来,蜕变人生——音乐舞蹈学院顺利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全面调动2019、2020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当前考研工作的新形势,坚定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做好考研准备,提升考研竞争力,营造良好考研备战的氛围。4月23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于新湖校区知行楼123报告厅举行考研动员大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杰翔,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樊蒙蒙、党总支书记林荣诗、学工办主任陈雷建、全院辅导员和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邀请主讲嘉宾有舞研艺考帅老师、国际教育学院黄彩倩老师和音乐舞蹈学院马强老师,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陈雷建主持。

在考研动员大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黄彩倩老师作国际硕士研究生沙龙分享。首先,黄老师通过引发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进入主题,重点分析了近5年国际硕士研究生升学形势,指导同学们如何更加科学规划国内与国际的升学之路。接着,黄老师根据音乐舞蹈学院的专业设置向学生重点讲解了北师港浸大联合国际学院、韩国祥明大学、英国赫尔大学等院校的简介、专业方向、申请详情等。黄老师表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考研的学子们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从而考取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学校。

在舞蹈编导专场动员会上,舞研艺考帅老师通过“为什么要考研?”引发在座同学们的深思。帅老师坦言,在这白热化的竞争里,考研的意义不仅是学历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提升个人就业层次和职业平台的有效途径。随后,重点讲解分析了“如何选择学校?”,通过历年考研人数与录取的统计分析,介绍了全国95所招考舞蹈专业的院校,指出选择学校:一看分数线、报录比;二看学校具体招收学位类型、专业方向、特点等;三看参考书目,考试内容、书多书少,书目难易程度;四看地区等。最后,在“如何备考?”上,分享了考研的预备阶段、基础阶段、复习阶段、冲刺阶段中的备考要求和注意事项。

在音乐学专场动员会上,音乐舞蹈学院马强老师围绕“为什么要考研?考研是什么?考研考什么?各科学习规划以及学习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首先,马老师从考研的意义、近几年考研的形势、就业形势分析了为什么要考研;其次,为同学们剖析了2022年考研形势、音乐专业的考研录取率等问题;接着,重点讲解音乐专业的考试大纲、题型分析以及学习计划等内容,同时给同学们分享了各科学习规划、学习方法的技巧。最后,马老师勉励大家要胸怀考研志向、不畏艰辛、勇于挑战困难,要选择好考研学校与专业,制定相关复习计划,按部就班,认真做好考研复习。

最后,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樊蒙蒙总结发言,樊院长表示在考研路上,同学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学院将会尽全力为同学们考研升学深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切实的指导帮助,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明确目标,专心致志,努力拼搏,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持之以恒,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的准备中,希望同学们以今天的动员大会为出发点,做好自己人生的规划,使自己的人生从改变,到蜕变,更是蝶变,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目标,提供了经验借鉴,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音乐舞蹈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一直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这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重视学风建设,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初审:梁雅雯 复审:杨倩怡 终审:林荣诗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