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扎实做好学院清明节假期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3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院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4月1日,音乐舞蹈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召开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系列专题会议,再安排、再部署学院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等工作。清明节假期期间,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以及班主任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关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人文关怀,扎实做好学院清明节假期安全管理工作。

4月1日上午10时,学院在雅颂楼201会议室召开学工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荣诗主持,学工办主任陈雷建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上,林书记传达了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并就做好清明节假期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八点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紧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工作;二是教育引导学生清明节假期“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湛,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少流动、少聚集,如外出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三是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生离校和返校审批、课堂考勤、请销假制度和假期点名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具体行程,精准掌握留校、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四是学工办要做好分类管理,管好“四本台账”,严格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是清明节放假前,全院各班级要召开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督促学生每天要按时、如实填报健康情况申报表,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做好个人的健康管理;六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要全线激活,下沉一线,深入到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关心关注好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细致做好人文关怀和宣传教育工作;七是耐心、深入、细致做好家校沟通工作,主动了解、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述求;八是严明假期值班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学院清明节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4月1日中午,学院学工办召开了全院学习委员会议,要求全体学习委员要严格执行好学生请销假制度、课堂考勤和学生因病缺勤跟踪汇报等工作。4月1日中午和下午,19—21级辅导员老师分别组织各班召开了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清明放假的通知和相关工作要求,与同学们共同学习清明节假期离校和返校的相关要求,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湛,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的健康管理,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按时如实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同学们要如实详细报告假期具体行程,做到少流动、少聚集,如外出,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然后分别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交通安全、公寓安全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为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节假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4月1日晚上20时,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学院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樊蒙蒙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荣诗和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林书记传达了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领导的工作指示,重点传达了彭寿清校长对于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十点工作要求。

随后,林书记就学院做好清明节假期的工作强调八点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紧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学院办公室、学工办要严格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管好“四本台账”,精准分类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假期具体行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上报的数据及时、真实、无误;三是严格落实好全院师生每天健康打卡和晨午晚检制度,师生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备,离校、离湛按规定进行审批报备,并如实报告行程轨迹;四是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湛”,做到少流动、少聚集,如外出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离校、离湛要进行报备审批,详细填写清楚具体行程,全院师生以及住校家属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五是严格值班纪律,清明节假期期间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到学生班级、学生宿舍,细致做好人文关怀和宣传教育工作;六是强化学生思想引导,耐心、深入、细致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关心关注好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七是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团委和学生会要靠前指挥,党员、行政干部、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八是严明纪律要求,履职尽责,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接着,学院院长樊蒙蒙结合学校清明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院教职工及住校家属要认真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办公室、学工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把师生管好,落实好每天健康打卡,切实筑牢“防范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全院师生要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每日查看粤康码,强调教职工离开湛江必须报备审批,不前往封控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最后,樊院长对学院近期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

4月3日下午,学院院长樊蒙蒙、党总支书记林荣诗及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关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师生亲切交谈,樊院长亲切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同学们清明假期的安排,叮嘱同学们假期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安全,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大学时光,科学做好规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活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林书记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好清明假期间学习生活,注意寝室卫生、安全用电、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与大家面对面亲切交谈,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爱。

初审:梁雅雯 复审:杨倩怡 终审:林荣诗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