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音乐舞蹈学院粤风合唱团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中荣获大奖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2        阅读量:

近期,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如期举行,我院粤风合唱团携作品《Jai Ho》《天上的乌云阴沉沉》首次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大赛(指导教师:杨明亮、杨卓尔、刘有),经过层层选拔,我院粤风合唱团被评为青年学生组一级合唱团。

中国国际合唱节(China International Chorus Festival 简称CICF),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合唱比赛。中国合唱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举行,至今已延续30多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合唱节共有450支合唱团20000余人参加。

我院粤风合唱团于2015年成立,自成立以来,参加了多次省市级、国家级重大赛事、演出,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如: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广东省一等奖,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等。我院领导对合唱团的训练与实践高度重视,在本次大赛期间,我院领导及合唱团指导老师不辞辛劳,为了良好的艺术效果,总是加班加点的在排练,团员们积极配合,体现出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对合唱艺术、对音乐的热爱。通过本次比赛,团员提升了专业技能和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完美的体现了大局意识,相信在我院师生共同努力下,粤风合唱团将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举办,将开展全球在线直播开幕式、合唱发展研讨会、国内合唱团线上评测、境外高水平合唱团云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合唱节开幕式在多平台全球直播,通过线上方式让五大洲的高水平合唱团参与其中,实现多空间互动,还引入了虚拟主持人等科技概念。合唱公益与文化科技扶贫也是本届合唱节的一大亮点,将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实现师资“落地”教学,把一线合唱教学名师的经验带到贫困地区合唱团里去。

初审:梁雅雯 复审:杨倩怡 终审:林荣诗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