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量:

913日下午1430分,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林燕宁、李文丰、石云出席大会。教授代表黄宗湖、黄宗池、张嘉秋、各系主任、院办、学工办主任列席大会。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420名师生在新湖校区博学楼155报告厅参加现场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石云主持。

大会现场

在新生的欢声笑语中,大会拉开帷幕。会上,学院院长林燕宁教授为新生送上欢迎词,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林燕宁院长发言

林院长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

并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文化自信,传承创新,结合科技技术,弘扬中华文化。

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好学,知行合一,构建知识体系,保持自身可持续发展。

三是希望开放包容,跨界融合,关注社会动态,赋能专业。深怀感恩之心,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

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用过硬的专业水平,实现自己目标理想。并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持“心中有学生”的初心,秉承“守正敏行”的校训,助力同学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李文丰书记发言

李书记在讲话中首先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他指出“缘”让我们相聚于此,从此在湛科美院同学习、共进步。

李书记以青春视角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中央、广东省委关于党的书记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工作要求,给新生提几点希望:

一是要根深独立自主的勇气。离开熟悉的家乡和亲人,自主钻研,独立思考,成为美院人的精气神所在,需要接力发扬、永远传承,一句“请家人放心”应该成为求学游子成熟的标准。

二是要修炼文明有礼的风气。立德修身是必修课,是分水岭,青年学子应该文明有礼,尊敬师长,同学友爱,方能行致远,道更长。

三是要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骨气。勉励学子们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四是要锻造永不言败的志气。勉励新生要立志成为有为青年,要让自己成为一棵大树,既能拥抱阳光,也能经受风雨,做到向下生根、向上开花。

老生代表发言

18级视觉传达专业吴锋、18级环境设计专业侯嘉辉作为在校本科生代表发言,他们以四年的学习、工作和成绩经历勉励新生,要怀揣勇气,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新生代表发言

摄影专业姚凯棋、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罗坚铭作为2021级本科生代表发言,表示青年一代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地挑起时代、社会、人民、国家交给的担子,努力追逐诗和远方,坚毅前行。

教授代表

学院各专业教授、骨干教师、各系主任为新生送上寄语,勉励新生要做有理想、有目标、有思路、有行动的大学生,持之以恒,知行合一,勇于面对困难,善于迎接挑战。全体教师将继续牢记育人初心,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把真情、真爱和真知传授给学生。

会议合影

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在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同学们的热情中圆满结束。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