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创业校友汇 | 第十二期王伟梁校友专访
2022-12-09 09:52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服务中心

校友简介


   


姓名:王伟梁
专业:2011届环境设计
工作职位:湛江毕业照影视有限公司负责人


关于影视方面行业创业的原因,王校友对自己选择在影视方面进行创业原因有以下三方面:

首先是兴趣爱好。王校友自身所读的专业本身与艺术方面有关,对构图这方面有较多新奇的想法,这为王校友创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在接触到摄影后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其次是当时毕业出来的工作环境。当时网络开始流行,逐渐进入信息化时代,自己也紧跟着时代的列车,走上了创业的道路。最后便是毕业时的一个遗憾。王校友说到,因为毕业时班级毕业照没有拍好,心中留下遗憾,所以选择在影视行业方面创业一方面也是为了弥补这个遗憾。


关于创业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王校友认为对于所有创业者和个体户来说,最大的难题普遍都是资金问题。而对影视行业的工作来说,除了资金问题外,后期问题也是影视的一大难题。面对这些困难,王校友向我们分享了他的解决措施:

首先是调整好自身的心态,不要畏惧困难,同时要秉持一颗真诚的心。例如遇到资金问题时,可以去寻找融资或者以借贷的方法先解决当前的困难,让公司正常运转。


再者就是后期问题,遇到客户存在问题时,第一时间会进行沟通并了解问题所在,再给出让客户满意的解决方案。王校友便是秉持着这良好的态度,为自己塑造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客户的肯定。


   关于母校在创业道路上的帮助,王校友在提到母校在其创业时给予的帮助时,亲切地将母校比作一个很好的台阶。他大学四年攻读环境设计专业,在此期间王校友学习了丰富的艺术创作知识,受到良好艺术熏陶,并且有效地将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该专业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从而扎实了专业知识基础。



同时,他曾担任过院学生会干部及班长的职位,这些经历提升了他的个人能力,拓宽了人际圈子,同时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具备战胜的信心与勇气,从而使得他具备创业的良好素质。


关于在激烈战争中如何立足,王校友指出,提升品牌竞争力,首先,要做到产品质优价廉,在满足质量要求的同时也要兼顾产品性价比,超出客户的心理预期值;其次,王校友在创业道路上常怀“便民利民”的思想,做到了有温度地服务于人民,实现了良好的口碑,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同,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


关于影视行业知识的分享,王校友分享到,在印刷等方面,摄影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例如,在摄影时如何进行光的运用,如何控制构图,如何调动模特,如何将光圈、快门、景深、曝光综合的进行把控,这些都需要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才能做到真正的熟练掌握。


   


总而言之,无论是前期的构图,还是后期的修改,都需要认真细心,不断地积累这方面的知识,研精覃思。只有“千里始足下”才能“行之贵日新”。


初审:林观裕

复审:姚友忠

终审:陈国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