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寸金校友荟 第十一期:黄鹤鸣
2022-06-04 14:27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服务中心

校友信息


姓名:黄鹤鸣

专业班级:13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班

现任:遂溪县司法局黄略司法所副所长


勇于尝试 挑战自我


毕业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黄鹤鸣师兄,在大学步入社会的转折点中选择了勇于尝试、挑战自我,他并没有选择与自己专业对口的职业,而是参加公务员考试入职司法所。


“在毕业找不到对口工作时,可以不必固执于四年之学,去尝试新的东西或许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路”,这是师兄对专业不对口问题的见解。


持身贵严 处世贵谦


师兄向我们分享他一直以来所坚持为人处世之道。无论是工作上的前辈和新人的关系亦或是老师与学生层面来看,敏而好学,谦虚有礼都会给自己的形象加分,给他人留下好的印象,从而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他用他的自身经验告诉我们


初入职场要先熟悉自己的职业岗位和业务,尽早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多学会倾听,对职位的业务有足够的了解时,接下来的工作才会得心应手。不必急于在领导面前表现自己,在适当的时机提出中肯的意见也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在面对接踵而来的工作时,要条理清晰,分清主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尽早完成工作。从基层人员到司法所副所长,这都源于黄鹤鸣师兄从容不迫、脚踏实地的去对待工作。


如何更好的去适应社会


大学是社会的小缩影,除了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外,提高社交能力也是大学步入社会的一门必修课。


大学生应当主动参加社团、参与学校活动,积极与他人交流,从而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在人际交往中思路清晰言简意赅的表达会获得更高的评价和认同。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通过分析考试人群,师兄告诉师弟师妹们几率低、难度大只是公务员考试的表象。


“50%的人通常抱着侥幸心态碰运气参加考试,30%的人片面了解考试知识内容,未经过完整训练,再有一小部分的人复习方式不对,除开非正常发挥,真正跟自己有力竞争的只有一小部分”,师兄还表示这与学生们平时的硬性考试不同,公务员考试更注重考生的思维能力和思考方式。


在此,师兄为一些有意向考公务员的师弟师妹们给出了宝贵的建议:静心复习,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报名专业培训机构,得到系统的训练;对自己有信心,能够找到正确的方法便能事半功倍。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