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寸金校友荟 第十二期:廖楚
2022-06-04 14:30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412172232.jpg校友信息:

姓名:廖楚

专业:英语

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及艺术团副团长,多次主持策划学院各类大型活动,荣获学院授予“工作积极分子”及“优秀演员”等称号。现就职于云浮市翔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综合部主管

学如不及,犹恐失之

《论语·泰伯》曾言:“学如不及,犹恐失之。”廖楚师姐深谙此道,在人才济济的大学里,加紧了求学的脚步。不仅在学习英语专业知识上她精益求精,在锻炼自己其他才能方面更是有过之无不及。她进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事无大小,都被当作她学习的养料,从而培养了自己的领导思维,找到了自己在表达沟通方面的闪光点,挖掘出了自己组织策划的能力,一直努力攀登,成为了学生会的主席。她认为社会中学习和大学里的学习完全是两回事,少了老师的循循善诱,少了同学的并肩战斗,在你单打独斗时,积极主动的学习才能让你更上一层楼。在面对自己从未踏足过的房地产领域,她从头学起,从零出发,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在房地产投资开发建设领域留下了她的脚印,由浅至深,一路延伸到了远方。

微信图片_20200412172222.jpg

 磨砺以须,倍道而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话放在廖楚师姐身上恰如其分。她在转入房地产这个陌生的领域时,每天都会阅读一定的知识专栏,通过这些不断汲取政府政策、管理经验等方面的知识,对这个行业开始有了清晰的认识,从而找准符合的市场定位。她说:“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时刻都应该秉持学习的心态。”是啊,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当你在岁月回首,终会感激曾经努力上游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412172238.jpg

机不可失,乘时乘势

在校期间,廖楚师姐如蚕蛹般渴望蜕变,组织策划了学院各类大型活动,与公关部的小伙伴一起联系广告客户进而筹集演出资金,借此锻炼自己增长自己的见识和能力。在毕业后,结合自身优势取舍下,主动选择与专业不对口的工作,廖楚师姐认为相比于被动抉择,积极主动尤为重要。现在的稳定工作并没有停止她的脚步,廖楚师姐依然继续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同时也在规划创业,等有合适的机遇时再选择去创业。

回顾进入职场后的经历,廖楚师姐认为,能有立足之地的前提不是我什么都会,而是在某一方面我是最不可替代的人。一旦当你在某一方面特别突出,那你弱势的地方就只会隐藏在你强势领域的光芒之下。学会规划,适当拒绝和放弃,让自己活得更灿烂,拥有更丰盈的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