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寸金校友荟 第十四期:张志威
2022-06-04 14:44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服务中心

校友信息


张志威

2009级财务管理专业

白酒二级品酒师

陈年白酒高级鉴定师

广东九八七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东莞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监事兼副秘书长

关于校园生活

通过对张校友的采访,我们了解到张校友曾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主题发言,同年加入了当时的校学生会公关部,并且在大二担任了校学生会主席。


当在问及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时,张校友说当时筹备学校的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令他印象深刻。


张校友回忆,当时筹备时间紧迫、参会人数多。学生会各干部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用在筹备会议上,经常加班,基本牺牲了个人时间。但在团委领导下,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收集意见、筹备会议、邀请人员等各方面的工作。


他坦言正是学生会上下的团结合作,工作人员的配合,指挥者的正确领导使学生代表大会能够顺利举行,而正是这团结一心的配合与青春校园的冲劲给张师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于职业:

张校友毕业之后,选择了在贵州创业,他当时帮助当地城投公司发行了一支规模30亿公司债,并因此在金融行业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之后张校友又看到了贵州发展旅游业的发展前景,毅然在贵州茅台镇投资了一个酒店,而他的朋友们也常常托他帮他们买酒,慢慢的积累了客户资源。


在这之后,张校友有了创造一个自己的品牌的念头,并付诸实践。他从2015年开始就投身白酒行业,并创立了“陈酱九八七”品牌。


校友说:“正所谓做一行,爱一行。”自此师兄就开始深入钻研白酒行业,最后考取了品酒师和鉴定师的资格证。


在日常工作中,张校友也做到了严格地要求自己,他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去品鉴一杯不同种类的白酒,根据自己的想法在传统白酒的基础下去做更多的创新。真正做到寄情于事业,做自己喜欢的事。


关于企业:

当被问到关于运营和管理企业方面的心得与理解时,张校友认为人才培养很重要,同时企业的流程化、标准化管理也非常重要。


而针对现在的情况,张校友也初拟了将公司销售额做到5个亿,专卖店争取达到100家,经销商争取达到200家的发展目标,并且通过加大市场投入,加大对线上平台的投入,大量培训提高销售人员的职业素养等方式实现目标;还会在销售模式上面做创新,通过产品创新去迎接年轻人的市场。


问及如何提高企业口碑,打造良好企业形象时,校友发表了他的见解。他通过圈层营销的方式,认为可以开通一些课程来提高消费者对白酒产品的认知,同时严格控制产品质量;与此同时通过一些赞助商参与活动,来提高知名度;并且说明对企业文化要有清晰的的定位,从而传递给消费者深刻的印象。



在采访的尾声,校友表达了一些对母校的祝福,以及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对母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同时校友也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争取在学校多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