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毕业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2-06-28 20:29 文化传媒学院  文化传媒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倾听毕业生对母校的心声,为今后学院的人才培养积累经验,筑好坚实基础,我院于6月25日下午一点在知行楼454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孙汝建、党总支书记蒋春艳、各系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与13位毕业生代表面对面展开座谈。会议由蒋春艳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蒋春艳书记代表学院全体老师恭喜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向人生下一阶段的目标前进,同时对同学们即将迎来的人生新篇章送上了嘱托和期许:一要明确身份,牢记初心,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在普通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二要坚定信念,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三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弘扬主人翁精神,多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四要敢于创新,勇攀高峰,不断加强自身的技能提升,努力实现更好的新发展。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纷纷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大家回忆校园生活、汇报学业成果、分享收获感悟、展望未来人生,对老师的教育关怀、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大家还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体验,对学院建设发展、校园文化、就业指导、校友联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除了介绍近况,毕业生们也对自己在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上的一些困惑向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询问,诸如:考研考编的一些方法,如何平衡考研考编与工作等等。对此,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经验所得纷纷答疑解惑,已经成功上岸的同学也参与其中,交流与分享自己的经验。

孙汝建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在欣慰于同学们毕业后有所努力、有所收获的同时,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根据同学们提供的情况,学院会考虑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中学教学培养增加小学方面培养的内容。孙院长认为,不仅是中学教学,小学教学方面的人才培养也应该得到重视。二是鼓励同学们继续做好职业规划,保持足够的精力与热情,掌握人生的主动权。他强调,在校学的都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是为将来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打好基础,要想发展,就要学会学习,培养自学的能力,要坚定不移地往目标方向去发展,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也需综合分析自身的潜力以及其他的外力因素,努力尝试跨上更高的台阶,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会议尾声,各位老师、领导对同学们纷纷给予真情寄语,祝愿同学们今后的生活中,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做好人生规划,在学习与工作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享受生活。最后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文化传媒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港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