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第一期创新创业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2022-06-20 21:56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服务中心


第一期创新创业校友论坛于2022年6月9日在我校新湖校区155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成翠雄副处长,各二级学院校友联络员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校友论坛现场

孙校友首先分享了自身在母校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时刻铭记首先作为一名学生的身份,在学习好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大小型活动和任职学生干部来充实提升自己,从而最后也取得国家一级奖学金和担任学校校团委副书记等。其次,孙校友分享了创业经历,在2017年与合伙人成立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久后便面临了资金短缺、股东撤股的困境,但孙校友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和合伙人团结协作努力下,重新寻找融资人,对企业进行重新定位,经历了艰苦的奋斗才得以扭转局势。 

 

校友面对面座谈

在面对面座谈会的环节,校友办姚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座谈的形式与孙校友做进一步探讨交流。孙校友面对师生的问题都详细分析解答,并给予在校学子自身经历创业后的建议:1创业选对赛道很重要,“小而美”的赛道更符合年轻人的定位。2.管理、执行、产品决定企业的下限,圈子水平决定企业的上限,也就是是要找到合适的创业模式和圈子,3建议创业者初期可以多去了解国家政府的创补贴政策,并且抓住机会去多参加社会实践。同时,孙校友鼓励同学们遵守“本分”与“职责”的要求,明确好大学四年不同时期该做的事情,孙校友还表示这两个要求会鞭策着我们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上都会勤勤恳恳地做事,敢于承担起个人的责任。另外,孙校友强调了要勇于追求新事物,创业时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要追求个人热爱的事业,不要浪费光阴在无用的事情上,且毕业后先就业再创业,努力提高个人技能和管理水平,在实习或工作中领悟方法,在做事中学习摸索为人的道理,才能走向卓越和成功。

校友论坛合影留念

第一期创新创业校友论坛的如期举行,为我校学子搭建了解创业故事、学习创业经验、对话典型校友代表的平台,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学生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促进良好的校园文化与校友文化的发展。学生工作处也会定期邀请更多典型的校友代表返校分享,让更多的在校学习正确认识到创新创业的核心价值,共同推进母校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

 

孙杰荣校友介绍

附论坛主讲校友信息:

孙杰荣,我校20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现任深圳菁视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兼东莞市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共青团东莞市长安镇委员会委员,荣获“东莞长安优秀创业青年”称号。带领团队荣获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优胜项目奖;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首届深圳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最佳提案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