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2022年创业校友企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2-06-05 00:25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服务中心

凝创新思路,聚创业校友

C48B1


为推进母校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增强校友凝聚力,加强校友企业与母校之间的合作联系,2022年5月25日下午,校友工作办公室在湛江市麻章区校友企业——燎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2022年湛江地区创业校友交流会。

学生工作处科级以上老师,各二级学院校友联络员老师,以及超过20名湛江市区创业校友参与本次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姚友忠主任主持。





校友自我介绍与自身创业经验的分享

AFB06


会议伊始,首先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姚友忠主任为大家介绍母校最新概况、办学理念、新时代母校发展的新战略和新目标。各位校友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对自身创业经历做了分享,纷纷感叹毕业之后母校发展迅猛,并表示,大学4年时光虽然短暂,但这才是人生美好中最值得珍惜的时光。





创业校友话题探讨

在交流讨论环节,校友们纷纷畅所欲言,踊跃地为学校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以及实施校友企业实习基地等方案进行建言献策。

5ED4E

其中,孙日华校友建议举行创新创业校友文化节,创业校友带上企业的产品给师弟师妹们进行展示,通过提高他们的兴趣爱好从而引导他们正确一步步地走向创业;黄舒愉校友建议母校要重视在校生对创业课程的设立和课程内容的辅导,以及毕业生选择创业是否有相关的福利政策支持。

47BFF

许思楷校友建议,希望以第二课堂创业兴趣班课程的形式,即一个创业校友带领小部分在校有兴趣创业的学生进行开课交流,一是加强毕业校友与在校师生的一个沟通联系加强校友们与母校的归属感,二是在创业初期的策划过程中,创业的师兄师姐可以给予他们一些温馨提示和注意事项提醒。



学生工作处余国师处长总结

79D94


会议尾声,学生工作处余国师处长进行总结。首先对创业校友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同时借着会议倾听到校友们对母校的建议表示感谢。

其次,校友办也会通过建设创业校友文化墙以及线上互动平台来加强在校学子对创新创业的认知。最后,希望创业校友们继续支持母校的工作,校友们在符合疫情防控以及母校进校审批流程制度的前提下,随时欢迎你们重返母校参观交流!


合影留念

96419

会后,余国师处长为校友企业——燎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布校友交流活动中心牌匾,感谢校友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座谈会场地支持,希望校友企业和母校持续保持联系,共谋发展!



通过举办本次创业校友交流座谈会,为校友工作给予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更为我校校友工作在推进创新创业大学工作中提供了强大动力。


23年间

拿精神薪火相传

世界很大 湛科是家

往昔虽远 情怀不老

湛科始终与你同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