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感恩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诚信教育暨贷款毕业生还款会议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作 者:刘焯辉 发布时间:2021-05-20 14:38:48 浏览次数:181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诚信教育暨贷款毕业生还款会议

为落实好我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加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并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达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目的。5月19日晚,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诚信教育暨贷款毕业生还款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辅导员方议葵主讲。




会议伊始,方议葵老师对《还款确认表》与《助学贷款诚信表》两份表格的填写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并提醒学子需要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上完成毕业确认。随后她就贷款的还款流程和渠道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利息还款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建议同学们在自己的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申请提前还款,以减轻利息带来的经济压力。




紧接着,方议葵老师对毕业学子进行诚信教育,强调国家助学贷款的设立,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大学梦,帮助学子走完求学之路,是一项惠及学生、社会的利民政策。学子们申请到贷款后,意味着多了一份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信守承诺,按时还款,同时也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之后提醒毕业生诚信还款,以免影响个人征信。防止因个人诚信记录不佳,影响个人未来生活,希望学子们爱惜自己的“诚信”。最后,方议葵就资料上交时间与地点做了要求,并祝福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既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我校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