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 者: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5:53 浏览次数:512

5月1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助理成立了检查小组,深入到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检查的重点围绕着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违规电器、卫生状况等情况去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目的性。

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对学生宿舍逐一的走访、排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的宿舍都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保持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但仍有部分宿舍安全防范意识淡漠,存在着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检查组对这些违反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的宿舍做好登记后,针对其存在的不足之处开展了批评教育,并督促他们进行后期整改。

学生宿舍是学生进行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的安全稳定,今后,我院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