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食品安全】多措并举构建食品安全“防火墙”——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 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1 10:17:24 浏览次数:241

为深入做好信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教育工作,维护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美术与设计学院从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线上线下主题班会、深入学生宿舍等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构建学生校园食品卫生安全“防火墙”。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们为同学们宣讲关于春季各类传染病预防方法,树立良好的个人及集体卫生理念,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呼吁大家不点或少点外卖,并坚决对“三无”外卖说:不!。加强对疫情及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跟踪因病缺勤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到实时跟进,及时报告,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学生在校园内的健康安全。

在学生宿舍走访中,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流,仔细聆听了同学们自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宿舍卫生状况等,并嘱咐同学们特殊时期要提高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要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保证宿舍的卫生整洁,防止细菌滋生,不用违规电器、不晚归,注意用电安全等。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一方面是向同学们传达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为同学们送上学院的关心与温暖,在同学们当中营造健康、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情感的沟通与交流,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