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共筑校园安全屏障|文化传媒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作 者:钟晓璐 发布时间:2022-05-10 10:09:07 浏览次数:279

58上午我院在腾讯会议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旨在根据当前湛江严峻的疫情态势,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我院党总支书记蒋春艳、学工办主任陈政涛、全体辅导员及非毕业班班主任参会。会议由蒋书记主持。

会上,蒋书记讲解了当前湛江市、湛江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她强调在目前严峻的形势下,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各项工作最新管理要求和形式,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二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每日复盘的形式,促使各项工作形成有效闭环;三是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援助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学生的现实需求和困难;四是各班级召开疫情防控班会,传达好学校文件的重要精神。

随即,各班级班主任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主任引导同学们提高防控意识、加强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次日下午,蒋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蒋书记和辅导员贴心询问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反复叮嘱同学们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课业学习不放松,做好身体健康管理,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解决,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以饱满的学习热情,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学习生活。

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召开、深入学生宿舍查课与走访等方式与学生进一步交流,学院领导和老师听取学生心声,深入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实际需求,为接下来的教学管理与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