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思政第一课】书记思政第一课:学创新创业本领,做新时代大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作 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4 10:13:09 浏览次数:166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创业信心,3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博学楼158课室开展了一场以“学创新创业本领,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特色思政课堂。本次思政课堂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唐剑峰主讲授课,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及管理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课堂。

唐剑峰书记授课过程

课堂在唐剑峰书记对“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奋力学校新征程”的动员中拉开序幕,他以“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作为本次课堂内容的切入点,同时结合了“创新创业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及“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两大方面向在场听众展开了详细的讲授。除此以外,唐书记还建议大家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培养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在感兴趣并适合自身发展的领域中确定创业方向。

唐剑峰书记授课过程

课堂的最后,唐剑峰书记表示: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生主力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创新创业课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我校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而努力,为我国创新创业驱动奉献力量!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