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 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23 13:01:46 浏览次数:324

4月22日上午,为契合“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我校邀请了湛江市公安局黎开兵处长到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

讲座现场 潘俊言摄

黎处长以“国家安全与民族复兴”为主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讲座。他通过剖析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强调高校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深度解读了影响高校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隐患以及高校落实国家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参会人员展示、讲解中国先进武器装备,勉励我校师生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抵制境外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渗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勤奋学习、认真工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给国家。

黎开兵处长精彩开讲 潘俊言摄

梁朝辉书记发表讲话 潘俊言摄

梁朝辉书记衷心感谢黎开兵处长的精彩讲座,并向一直以来为我校平安建设提供指导支持的湛江市政法、公安系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梁朝辉书记谈到国家安全是学校平稳发展的重要保障和重要内容,并就我校实际情况对各职能部门、学院提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