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考研】建筑工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 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15:37:15 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鼓励更多同学继续升学深造,促进在校学生对考研相关事项的了解,5月25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在雅颂楼516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特邀分享嘉宾为学院17级土木工程2班董文炳同学,于2021年考入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徐焕才老师与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主要分为考研的意义、专业的选择、学校的选择、报名的注意事项、考试的流程、初试与复试的学习方法等几个方面。董文炳详尽地介绍了自己的考研计划、各科目的复习方法、复试的技巧和心得、考研期间的生活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在谈到考研信心的树立和备考心态的调整时,他表示,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来说,目标明确后便要全力以赴。在复习的过程中,自己要学会掌握学习的节奏但不要有过重的心理压力,也要注重信息的收集,关注录取名额的变化及复习资料等。“一定要思考自己究竟要做什么,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要在这方面有所积累,有所积淀,明确自己的定位。”董文炳称这是考研必需的心态建设。

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向董文炳提出“如何分配时间去复习?”“备考的前中后期有什么不一样?”等问题。董文炳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作出解答。并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教辅资料。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带来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将来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