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榜样力量(一) | 杨晓莉:用青春去践行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xsc 作 者:xsc 发布时间:2023-04-27 14:03:38 浏览次数:203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今天来让我们走进她的故事。

32B84

管理学院 杨晓莉

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3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曾担任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团秘书长、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助理。


曾获荣誉: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年度“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2021学年度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0-2021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度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2020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


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7912B

初入大学时,杨晓莉便在思想与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她曾担任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职,在党支部中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务工作,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砥砺磨练,喜结硕果

8DD5B

“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大一入学开始,杨晓莉在学习方面从未懈怠,有科学的学习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形成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四年磨练,喜得硕果。杨晓莉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校特等奖学金,曾多次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后,她仍然谦虚地说:“每一次的荣誉只是对过去的认可,需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继续努力才能获得不断的进步!”


知责于心,履责于行

541FE

杨晓莉在大一时便加入了管理学院团委。三年以来,她担任过管理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干事、团委社会实践部长、宣传部部长、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团秘书长。认真、负责地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成为她的习惯,同时她也努力地为学院的团务工作开展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班级中,杨晓莉连续四年担任团支书一职,她以身作则完成校院团委交予的各项活动任务,积极鼓励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团组织活动,并督促团员及时完成团费缴纳任务以及认真学习团课,团结支部成员共同打造更为积极向上的团支部。

不仅如此,杨晓莉曾担任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助理一职。她始终坚持以“为老师分忧,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开展工作,尽好责,干好事。并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和老师同学们沟通,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学姐说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希望师弟师妹们踏实学好每一门功课,逐步提高学科素养。学海无涯,奋进为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国家奖学金这份殊荣对我来说是认可,更是鞭策。在今后我们更要脚踏实地,用青春去践行责任与担当。


结语

青年最要紧的精神,是要与命运奋斗。榜样耀眼当奋强,勇攀高峰显辉煌,这期的国奖学子介绍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初审 莫晓瑜 复审 何伟炬
终审 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