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生工作部部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xsc 作 者:xsc 发布时间:2022-12-12 16:05:52 浏览次数:169

12月9日上午,我校在知行楼123报告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国涛同志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辅导员队伍》的专题宣讲会,学生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陈国涛部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和极不平凡的五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学生特点和目前的困境来分析学生工作的方向,以及破除困境的方式方法,勉励全体学工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学校靠得住、学生信得过的辅导员。

陈国涛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其中“极不寻常”是指这五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遭逢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碰撞,决定了这5年我们肩负的使命任务是极其艰巨繁重的,面临的复杂严峻局面是超乎寻常的。而“极不寻常”是指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陈国涛部长强调,面临如此复杂的形势,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学工人,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到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性地位,认识到我们培养学生直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陈国涛部长指出辅导员这个职业,从一定程度上看,左右着学生的思想,干系学校的建设,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关系着国家民族的未来,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辅导员是五个主体“离不开的人”,即是党的全面领导离不开的人、学校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离不开的人、学生思想引领离不开的人、学生学习生活管理离不开的人和学校关键时刻离不开的人。辅导员们要珍惜这个岗位,爱惜这份荣誉,挑起这份责任,时刻不忘党设立辅导员制度的初心,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一是品要高,严党性践初心;二是势要明,勤学习广涉猎;三是艺要精,善斗争增本事;四是身要正,讲原则守底线;五是情要深,有爱心肯奉献。


初审:李志娟

复审:成翠雄

终审:陈国涛

 
初审 复审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