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到我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 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27 14:31:19 浏览次数:294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浓厚氛围,6月24日,湛江市司法局直属单位湛江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曾介元同志一行干警莅临我校为学生们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戒毒宣传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成翠雄、武装与保卫处副处长陈其燕和思想政治教育科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在第一饭堂馨园的门口,一排醒目的遮阳伞、几张桌子,组成了一个宣传禁毒的“摊位”。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毒品危害知识图文展板和仿真毒品展台、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有奖竞答等多种方式,吸引过往的学生驻足观看,特别是在仿真毒品展台前引来很多学生围观。同学们仔细了解毒品样式形态、成瘾机理和成瘾危害,并向现场干警咨询毒品有关知识。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干警针对大学生的特点,向现场学生详细介绍当前毒情形势、新型毒品的多样性伪装性、结合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学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此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份,受众人数超过5000人。他们在与禁毒干警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中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不少学生表示以前只是在媒体上了解毒品一些知识,这么全面直观的认识了解毒品还是第一次,感到受益匪浅,对今后认识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提供了很大帮助。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行动起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大学生日常生活丰富活跃,喜欢追求新奇刺激,容易被毒品侵害。通过此次活动,能有效加强大学生禁毒知识教育,进一步认识毒品危害,培树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意识。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



 
初审 复审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