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宪法卫士”2022 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 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9-15 16:32:05 浏览次数:1413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宪法法治意识,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线上“宪法卫士”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0日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学习安排

本次活动为线上学习,采用“学习-练习-综合评价”的学习模式。按主题划分内容,单个主题包含学习和练习,所有主题完成后,需要通过综合评价。根据年级不同,每个学生平均完成时长在20-40分钟。

四、参与方式

学生账号由学校管理员统一生成,学生按照学校下发账号登陆第七届全国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 ” 活动网页(https://static.qspfw.moe.gov.cn/xf2022/index.html)或进入微信小程序:“青少年普法”完成高等教育阶段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

五、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学生工作处将对各学院学生的参与完成情况定期进行通报。

(二)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好本学院学生的线上学习活动。各学院将负责老师姓名于9月16日中午12:00前报至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开通二级管理员权限,再由二级学院管理员组织开通学生账号。(联系人:林伟霞0759-3263757)

(三)各二级学院将本学院开展学习活动的完成情况(图片+文字)于2022年10月26日发至学生工作处思想教育科邮箱:cjxsc2017@163.com。

湛江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9月15日



初审:李志娟

复审:成翠雄

终审: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