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我来讲党史”活动
作者:陆楚晴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量:

2023年3月15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我来讲党史”活动在知行楼454会议室举行。这是学院教工党支部系列讲党史活动的第一期,主题是“井冈山精神”,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曾文鑫同志主讲。

                                                                        曾文鑫同志讲党史

曾文鑫同志从选题缘由、精神内涵和号召升华三个部分来讲。在谈到选题缘由时,曾文鑫同志表示,井冈山就在他的家乡附近,他对井冈山有着难以忘却的家乡情怀。接着,曾文鑫同志着重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

一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大革命失败后,井冈山的革命斗争靠着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光明未来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燃起了“工农武装割据”的燎原之火,照亮了中国的革命前程。正是因为有崇高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战士们才会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产生超凡的勇气和顽强的斗志。

二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在井冈山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开创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新路,引领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

三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和红军领导人以身作则,带领井冈山军民克服种种困难。中国共产党始终相信、依靠、关心和帮助群众,和群众结下深厚的情谊。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得到巩固和壮大。

最后,曾文鑫同志发出三点号召:一是弘扬革命精神,铸魂育人。勇于、善于学习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等中国精神,把思想、人格、心态修炼好,提高政治站位和精神境界。二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让学生具备为国家作贡献的才华和能力。三是坚持课程思政,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我来讲党史”活动是我院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一项举措,也是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一项目标任务。

初审 李贵龙 复审 岳一红
终审 蒋春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77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