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起点,新发展——我院召开转专业新生见面会
作者:陈新柔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量:

为让成功转入我院的新生更好的了解文化传媒学院的情况及专业详情,2023年2月27日晚7:00,我院于知行楼103召开文化传媒学院转专业新生见面会。文化传媒学院院长于璟、学院党委书记蒋春艳、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李贵龙、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杨晓宇、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政涛及辅导员王嘉伟老师、郑秋美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见面会,2022级全体转专业同学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蒋春艳书记主持。

会议初始,蒋春艳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和生活,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状态,融入新班级大家庭。她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尊重选择,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二是要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积极地融入新集体,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会议第二项,于璟院长向成功转入我院的新生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及热烈的欢迎。于璟院长强调转专业的竞争之激烈,转入我院新生之优秀,但希望新生们敲响警钟:切忌因此懈怠文化课的学习。为了让新生更好的融入学院,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五点要求:1、学习态度要端正,忌生懈怠之心;2、要对成绩精益求精;3、对师长要敬重有加;4、积极寻求老师解决问题;5、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提高自身修养。

随后,于璟院长给全体转专业新生上了一节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于璟院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话,寄语全体学子:年轻人是创新的主干力量,我院鼓励大家积极创新,为学院争光,希望新生能够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更快地融入新的环境。

会议第三项,杨晓宇主任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大学生活四个方面,向成功转入我院的新生进行专业详细介绍。杨晓宇主任表示,文科偏见不可有。希望同学们应正视专业的学习,力争上游。对于同学们的部分疑问,她也做出了全面的回答。杨主任还热切地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院的各大赛事和活动,让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发光发热,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此次见面会不仅使新生更加充分全面地了解学院情况,还拉进了师生之间的关系。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融入新环境的自信心,激发同学们刻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是新生的新发展,也是我院发展的新活力。

初审 杜荷银 复审 岳一红
终审 蒋春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77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