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刘海涛教授出席首届“泰山 中国创意写作教育教学实践峰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李贵龙        发布时间:2021-06-14        阅读量:

2021年6月5日-6日,首届“泰山·中国创意写作教育教学实践峰会”在山东济南泰山科技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41所高校、三家出版社、一家体育教育局的8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会长、上海大学葛红兵教授,翻译家、中国人民大学刁克利教授,著名作家、复旦大学王宏图教授,著名作家、河北师范大学李浩教授以及我院刘海涛教授应邀在峰会上作主题报告。

刘海涛教授出席中国创意写作教育教学实践峰会(供图:泰安科技学院会务组)


刘海涛教授作主题报告供图:泰安科技学院会务组


刘海涛教授的主题报告《文学创意写作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改》,从“创意写作教学中的3大痛点”“使用新技术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改”“建设新形态课程的4大方法”“创意写作课程成果的全媒体出版”以及“新时代新教师的修炼路径与方法”等5个方面展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刘海涛教授现是中国写作学会名誉副会长、广东写作学会会长,湛江科技学院特聘教授。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广东高校教学名师。2020年,他主讲的“文学创意写作”被教育部评定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实现了整个粤西4所本科院校“国家级慕课”零的突破。2020年,他主编的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文学写作教程》被中国写作学会评为“创会40周年优秀教材奖”。2021年,他的标明为“国家级一流课程配套教材”的《文学创意写作》正式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刘海涛教授在海内外出版《微型小说的理论与技巧》等专著8部;主编写作学教材10部。本次峰会中,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了书展,在几十种有关创意写作和大学写作的教材中,刘海涛教授主编的写作教材有4部在展。

 初审|李贵龙

 复审|张凯耀

 终审|蒋春艳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77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