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人生都有夕阳红,尊老敬老树新风”主题活动
作者:温智茹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量:

       为了给老年人带去关爱、快乐和温暖,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传递爱的接力棒,湛江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于2023523日在湛江市麻章区冯村开展了一场以“人生都有夕阳红,尊老敬老树新风”为主题的敬老活动。


在冯村村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了一位老爷爷家中,对于志愿者的到来,他给予了热情的接待。虽然语言不通,但志愿者的一言一行都表达了对老爷爷的关心,最后还给他送上慰问品。随后志愿者来到了一位退休数学老师家中,老人年轻的时候学习过一些医学知识,在年老时因身体原因无法施展才华,对此大家都感到惋惜,我们小小的举措就让老人非常感动,这也提醒了我们:也许对我们而言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却能带给他人温暖。

志愿者走访了多位独居的老人,他们居住的房子也大都是破旧的,在炎热的夏天里,没有风扇,没有空调。即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依然乐观地生活。老人在慢慢地老去,想法也变得越来越简单,他们不一定期望他们的儿女能带给他们多富裕的生活,而是儿女对他们简单的问候,和他们说说话。父母为子女操劳一生,把最好的都留给子女。当他们老了,都希望子女能给他们多一点关心和陪伴。百善孝为先,我们呼吁大家除了忙碌地工作,在闲暇的时候,多陪一陪年迈的父母,因为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份简单的关心。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他们生活的不易,同时也更清楚地认识到我们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审视自己,学会如何与老人交谈,用自己的行动带给老人温暖,领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




初审 冯梓元 复审 杨子熵
终审 周明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