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抓好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姚伊垠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学院教学质量高位运行,4月25日,外国语学院于博学楼155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邓博文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明辉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学习。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会议第二项,由日法语系周瑞主任围绕教学检查开展时间、检查内容及评分要求等方面对2023年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传达。同时,周瑞主任也对接下来的检查重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1.对于学生的教学评价要做到真实、全面,避免千篇一律。

2.教师的教具和PPT需融合思想政治教育元素。

3.提高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和时效性等。

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讲解

会议第三项,邓博文院长对2023年度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讲解,主要围绕教学与评建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等方面展开。

同时邓博文院长强调,要充分展现外国语学院的特色亮点,发挥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优化专业结构,进行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达到教育教学改革目的。

在检查中对照学习,在检查中交流提升,严格落实教学常规检查,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根本保障。老师们要通过学习不断适应新的变化,掌握新的技能,灵活使用教学平台和教学软件,加强课堂管理。注重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发挥引领作用,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初审 冯梓元 复审 杨子熵
终审 周明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