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忆初心,强党性——庆党101岁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阅读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革命精神。我院于2022年7月5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遂溪县下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周明辉书记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重温党史

活动伊始,党员们观看有关粤桂地区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影视。

观看影片之后,李兴流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影片的内容。在解放战争时期,为了粉碎国名党的重点围剿,粤桂地区组织了一支约800人的东征队伍,从遂溪北区下洋村誓师东进,跋涉1000多公里,作战20多次。同时,东征支队有利地支援了粤中的革命斗争,加强了粤中区人民武装的力量,为粤中地区的最后解放作出重大贡献,在遂溪革命斗争史中写下光辉的一页。在书记的讲解中,党员们感受到了先辈们抗战时保家卫国的热血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利用科技的力量,切身地融入和感受这段峥嵘岁月。当党员们站在特定的“脚印”仪器时,属于这一时间段的战争场景真实的还原呈现在屏幕上,让他们身临其境般地深刻感受先烈们“一步一个脚印”、“艰难而坚定往前”的革命斗争。

再诵誓词

在周明辉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了入党宣誓时庄严承诺,每名党员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宣誓之后,党员们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他们互相探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畅谈对党的深厚感情。党员们表示,一定要加倍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美好生活。认真履行努力工作、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的责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的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有所感悟,要将前人爱国爱党的精神继承下来,带头发挥到工作生活中去。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