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科竞赛:获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量:

2022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共有86名学生进入决赛,获得全国特等奖2名(全国排名第9,第21),一等奖3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34名;“CATTI(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杯”翻译大赛(日语组)中,共获得笔译组全国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教师获得笔译组全国一等奖一个,口译组三等奖一个。

外国语学院把学科竞赛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有力抓手,积极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多个竞赛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成绩越来越好,获奖总计100余项。在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三大赛(广东赛区)中,外国语学院选手斩获阅读比赛二等奖,写作比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三等奖;2021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广东赛区)中,外国语学院两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从经费投入、教师队伍、选拔人才等多方面、全方位为竞赛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制定了详细的学科竞赛发展规划,包括组建“外研社杯”比赛和全国商务英语技能等赛事的指导教师队伍,并制定教师培养计划,进行学生人才选拔等等,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常态化、专业化培养,形成种子选手梯队,以高年级学生带动低年级学生,培养未来比赛的主要力量;通过举行教研和集训活动、外国语言文化艺术节等,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建的目的。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探索,以“加强大学生专业知识训练、开拓文化视野、全方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导向,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