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跟党学“成功学”——我院开展2022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量:

3月1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明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讲授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

周明辉书记以“掌握成功密码,开启精彩人生”为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内容,本次“思政第一课”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个方面展开。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在谈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时,周书记引经据典,借用鲜活的例子,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引导同学们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周书记希望同志们牢记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自己打磨成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其中,周书记强调广大同志们要紧密把“十个坚持”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挖掘创新潜力,培养创新思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建设。

 

会后,同志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堂“思政第一课”内容扎实、予人启迪,谨记周书记的嘱托: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