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动态】“跟党一起创新,跟党一起创业”——我院召开“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阅读量:

“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是一条创新之路、转轨之路,也是一条探索之路、创业之路,需要一代代湛江科技学院师生员工不断探索和拼搏。”

——湛江科技学院校长 彭寿清

2022年,是学校启动“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起始之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是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的目标。3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知行楼518开展“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周明辉书记主持。

会议围绕“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过程中党支部如何发挥作用”、“怎么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及“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当前建设现状”等问题展开热烈研讨,会议指出党建工作构思和推动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强调学院应以党建工作标杆带动学院创新创业发展;提出应把“三创”工作落到实处,即“创新思想”、“创新活动”、“创新党员”。

其中,“三创”工作是外国语学院开展“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党员讲解学校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的思路内涵,通过课堂思政、“三会一课”,党课等形式,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建设。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打造党支部活动品牌;加强党务干部队伍的建设,发挥教师党员的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党员,促进学生党员在大创项目,攀登计划,挑战杯,互联网+,论文发表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最后,会议强调,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是学校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特色发展之路的战略选择,符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契合学校建设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内在要求。外国语学院将紧跟学校步伐,致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潜质和创业能力的创新创业型大学生。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