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严把疫情防控,深入教学第一线——我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阅读量:

2月28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外国语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分赴各教学楼,深入教学一线,了解课堂教学运行情况,对新学期教师到岗、学生返校上课、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课堂教学模式授课。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外国语学院授课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后勤保障有力。授课教师备课充分,学生精神饱满、听课认真,课堂气氛良好,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此外,居家学习的同学也能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调整好生物钟,理性应对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外国语学院领导当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整改,就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及条件保障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协调,力戒形式主义,明确教学检查的责任分工,切实将教学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各类突发预案,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要及时改进,确保检查工作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的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外国语学院领导强调指出,疫情当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工作细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环境改造、安全管理等工作,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