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日法语系——日语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强的日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掌握系统的日语语言、文学、文化知识和基本的对日商务知识,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宽广的国际视野,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适应对外交流与合作需要的,能在外事、外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理论与实践并重、语言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兼备、本土与国际融合的“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创新”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日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视听说、日语演讲与辩论、日语阅读、日语基础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日语语言学概论、日本文学概论、日本概况、跨文化交流、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在外事、外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等部门熟练运用日语从事外贸、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日法语系——法语专业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