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管理学院与湛江市旅游控股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发布时间:2022-12-16        阅读量:

为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同时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实习、实训、就业平台,2022年12月15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与湛江市旅游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旅控集团”)就全面开展校企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刘晓丽院长,旅游管理系李平主任,学院办公室袁智凤主任以及旅游管理系罗蕾、李硕、闫琦三位专任教师;旅控集团党委办公室卢志勇主任,王晓副主任,黄志英主管。

undefined

首先,管理学院刘晓丽院长对旅控集团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实现管理学院与旅控集团的深度产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随后李平主任对旅游管理专业的概况、专业办学特色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undefined

紧接着,双方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举办论坛峰会等合作维度开展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接下来,旅控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卢志勇发表讲话,他表示旅控集团与管理学院的合作与交流,不仅能为集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能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优质平台,为湛江市“大文旅”的发展添砖加瓦。此外,他表示旅投集团急需大量定制旅游应用型人才,并针对需求岗位、校企合作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此次洽谈会成果显著,双方拟定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基本框架。以本次交流此为契机,借助滨海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和滨海数字文旅研究中心两大平台,管理学院接接下来会与旅控集团开展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在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合作研究、基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战略性合作,进一步推进科产教融合,探索地方高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经验和新模式。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初审 徐美杏 复审 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