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验室】管理学院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实验室正式启用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量:

继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跨专业虚拟仿真实验室之后,管理学院又一高阶实验室——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实验室于近日正式启用。

该实验室建筑面积138平方米,每次可容纳50名学生同时上课。实验室面向管理学院各专业,采用B/S架构,承担《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实验》《数据分析与应用Python)》《数据采集与处理》《文本分析与文本挖掘》《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营销》等大数据相关实验实训课程。实验室还配套一块120寸和两块70寸展示交互大屏,可供师生进行商务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展示,同时可面向校外政企单位开展大数据培训、大数据咨询、大数据工程等业务。

undefined

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实验室以应用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中心,提供全媒体大数据资源池,从APP、WEB端、小程序获取海量的用户数据,提供上百种用户属性,软件提供包括算法、数据和服务在内的一站式体验操作。采用企业真实案例,学生以企业具体任务的形式,通过建立埋点、用户标签、用户分群、用户画像、分析模型、分析场景、基础指标查看等任务模块的操作,体验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产生和发展的规律,挖掘消费者行为大数据中的商业价值,服务于新商科数据运营、大数据分析、数据产品设计、商业分析等岗位人才的培养。

undefined

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实验室是继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管理学院的又一高阶大数据专业实验室。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实验室的建成能够为管理学院新商科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教师科研、产教融合等提供有效支撑平台,达到“产、学、研、创、用”五维一体,进一步提升管理学院实验室的智慧化、数字化水平。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