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入群】@专升本新生,集合!集合!与管理学院一起乘风破浪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量: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是湛江科技学院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下设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022年9月开始招生)6个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为校级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与湛江市旅游协会共建“滨海智慧旅游产业学院”。

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课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实习、创新创业”四维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聚焦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广泛开展校企联合实践教学。在校学生200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74人,其中具备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及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92%;具备经济师、物流师、导游证、葡萄酒与烈酒品鉴师等中高级职业资格的教师有30多人,具备“双师型”技能证书的教师超过45%。此外,还有一批国内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受聘为学院客座教授。

学院建有经济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电子商务博弈沙盘实验室、跨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室、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智慧酒店管理实验室等11个专业实验室,配套教学模拟及行业软件30多套。

管理学院十分注重校企合作,与沃尔玛、深圳柏悦酒店、珠江啤酒、湛江启迪科技园、湛江红十字会等23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其中东莞三正半山酒店为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校外实习提供保障。

近5年学院教师主持各类科研、教研项目120余项,其中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省市级教研、科研项目30余项,省级思政示范课程(课堂)2门(同时认定为一流课程),校级教研科研项目90余项,在省级及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5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教师先后获得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广东省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二等奖、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三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等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如,第十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营销模拟决赛竞赛荣获全国总冠军,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二等奖获得1项、三等奖3项,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荣获广东赛区省级一等奖、第41届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一等奖等。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并具有外语、沟通、组织等特长,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组织行为学、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跨国企业经营与管理、商业数据分析、企业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教学科研单位、互联网公司或者国家机关等单位,从事企业管理、人事行政管理、市场预测、商业数据分析、项目策划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undefined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宽厚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较好的外语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业精神,能够应用市场营销专业知识、技术和方法分析和解决营销实践问题,满足粤西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企事业单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电子商务营销、营销策划管理与实践、新媒体营销、大数据与精准营销、网络广告设计、互联网产品运营、国际商务谈判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工商、贸易、服务性组织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营销、房地产营销、营销管理、电子商务、营销策划、产品开发管理、市场开发与拓展、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系统研制开发、大数据营销、商业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undefined

公共事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具备良好政治素质、公共精神、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具有宽厚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较好的外语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应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基础知识、技术及方法分析和解决公共管理实践问题,满足粤西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相关单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城市公共事业管理理论与实践、非政府组织管理、电子政务、智慧社区管理、文化产业策划管理、国家公务员制度、行政能力测试与申论培训、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公共企业与公共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规划、政策研究与分析、外事交流、宣传策划、机关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undefined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能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管理理论基础和系统的旅游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良好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旅游业务实操能力,具有较好的外语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满足粤西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旅游相关企业经营、策划、管理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大数据、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专业英语、酒店管理概论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景区、国际品牌酒店、会展旅游公司、旅游营销策划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导游、旅游策划、景区营销、定制旅行服务、旅游大数据分析、会展营销策划、旅游信息咨询等相关运营、管理岗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现代化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基础知识,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人文素养和酒店实务操作能力,具有较好的外语交流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满足粤西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酒店及相关企业经营与管理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酒店数字营销、会展策划与管理、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适合到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精品民宿等酒店新业态、旅游公司、会展机构、休闲类企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客户关系主任、酒店数字营销策划、酒店人力资源、民宿管家,会展营销策划等相关运营、管理岗位,或者自主创业。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undefined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