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校外专家进课堂,协作学校同育人 ——管理学院校外企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量:

6月14日早上8点30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营销课程的课堂里迎来中国银河证券湛江绿华路营业部的林文清总经理、邱美英副总经理和蔡一心总监一行校外企业的专业人士。他们应电子商务营销课程主讲教师梁玉梅老师的邀请,给2019级市场营销2班的同学进行互联网金融、反洗钱和金融诈骗等的知识讲授。

课堂上,蔡一心总监就互联网金融的知识、洗钱的套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并就在校大学生如何防范互联网金融诈骗、洗钱活动,如何配合金融机构的反互联网金融诈骗进行针对性讲解。蔡一心总监还提醒在座的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在不明平台的网络购物、网络贷款等等行为可能涉及洗钱,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最后环节,林文清总经理和蔡一心总监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沟通,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为时一个小时的课堂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

蔡一心总监讲授课堂知识

undefined

同学们认真听讲

这次校外导师进课堂的活动,明确了管理学院“求真、务实、创新”的育人理念,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型人才培养机制的有力体现。同时也是校级一流课程《电子商务营销》课程创新模式的探索,给学生提供了与校外专家直接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带来了不一样的知识和全新的课堂感受,在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国际规则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金融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

undefined

大合照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