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生命所系,“救”在身边——管理学院开展师生“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政合作,提升管理学院师生公民责任感,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管理学院于5月28日至29日,在致知楼112和115分批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

5月28日早上9:00,由我院实践教学共建基地,湛江市红十字会的7名专业老师正式启动本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参加培训的有管理学院5名教师和95名学生。

undefined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在理论教学中,湛江市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结合《救护员》教材、PPT展示和动作示范,就红十字运动基础知识、救护概论、常见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向学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老师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操作程序要点、创伤止血技术、现场包扎技术、骨折固定、伤员搬运技术等,同时强调了一些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急救中的注意事项与常识。

undefined

湛江市红十字会老师讲解理论知识

undefined

湛江市红十字会老师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

undefined

湛江市红十字会老师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

undefined

湛江市红十字会老师现场演示包扎操作

undefined

学员们学习包扎手法

在实际操作环节,培训老师全程参与,第一时间纠正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救护动作。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分组模拟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脏复苏等救护方法,将步骤和手法学习到位,培训现场师资教学认真,学员互动积极,气氛活跃。临近结束,培训老师对参训者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确保每名学员都能初步掌握自救和互救技能。据统计,100名师生均通过考核,可获取“红十字救护员证”。

undefined

湛江市红十字会老师现场指导学员们做心肺复苏

undefined

学员与老师们现场应急模拟训练合照

参与培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张芷瑜同学回答道:“在危急时刻能够用上自己所学的知识挽救一条生命便是我们最大的意义,我们得到的收获不只是知识,为他人创造价值是我们收获最大的财富。”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李平说道“很感谢学院与合作单位提供了这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这次培训是实践教学与思政教学最有力的融合示范教学,给予了我教授的《导游业务》课程建设很大的启发。”

通过开展救护证培训,不仅使管理学院师生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是管理学院将课程思政教育与专业实践教学相融合的一次有力探索。此次培训的圆满结束,进一步推进了建设“科产教”实践基地,为专业人才培养与地方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使校政双方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