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量: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实现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创新教学方法,贯彻能力范式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于5月10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

undefined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开展,比赛评委由学院内多次参加比赛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组成,经过学院初赛选拔推荐,最终参与现场赛的共有11名青年教师。为了给予选手充分的展示和评委指导时间,比赛分成了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分别由肖荆老师和张书耘老师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比赛现场照

在能力范式教学模式改革的指导下,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转变教学观念,优化课程教学结构,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推动和践行课程思政。经过精心准备,老师们在比赛中完美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undefined

undefined

评委点评指导

在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本次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后,结合自身的经验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等级

姓名

备注

一等奖

肖妮

推荐参加校赛

二等奖

余君兰、魏文涵

三等奖

曹露、曾玉超、吴浩弘


优秀奖

范静、周凡泽、李姗伊、戚文静、姜丹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对管理学院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质量提升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