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学动态】管理学院首届“时代记忆人”之国家时事政治知识竞赛决赛精彩落幕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量: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使命,关注时事,争做时代记忆人,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于2022年4月20日晚19点在知行楼119举办首届“时代记忆人”之国家时事政治知识竞赛决赛。参加人数为49人,6个学院参与,12人进入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郭欣琪师姐,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江海山师兄,团委书记团学生兼职副书记陈科延师兄,团委书记团秘书长霍敏晴师姐,学生会主席团刘凯力师兄,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姚泳琪师姐,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黄亮颖师姐,团委办公室主任钟静雯师姐,团委办公室主任林杰雯师姐以及各位参赛选手们。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团委办公室委员周淑梅介绍了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宣读了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undefined

本次比赛共有12组选手,选手们均以讲解PPT为主要的展现形式。在比赛的现场,参赛选手以充满自信的姿态,向我们做出了振奋人心,扣人心弦的精彩演讲,将时代记忆人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参赛选手的演讲中,我们感受到的是一个时代记忆人对另一个时代的回顾和呼唤,是前辈对后辈无限的期望。在祖国进入新时代,机遇和挑战并存、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的情况下,更要求我们青年一代紧跟时事,关注国家政治,做新一代时代记忆人。

接下来,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团学生兼职副书记陈科延师兄发表观看本次比赛的感想。师兄说道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奋勇前进时,不要忘记倒在革命血泊中为了中国革命和解放牺牲的前辈,他们的名字必将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上留下辉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感应时代的号召,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人员

一等奖

黄煜霖

二等奖

陈静、党薇

三等奖

谢哲媛、郭铭芯、孟肖潇、李佳晋

优秀奖

谭日权、郑智勤、李家欢、田睦帆、赖欣欣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本次比赛,使广大学生懂得去勤于思考,时刻关心时事,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仅要勇于改变自身,适应新时代的变迁,面向未来,还要尝试锤炼自我、升华自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