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学动态】管理学院《雷锋的微笑》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林锦燕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3-23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我院于2022年3月13日下午15:00在博学楼155报告厅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观影活动。管理学院全体团学干部,20级、21级各班班委以及管理学院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电影《雷锋的微笑》。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的委员程晴主持。

undefined

主持人开场

《雷锋的微笑》这部电影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主要讲述了雷锋在军队平凡而伟大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其“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

undefined

同学们认真观影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神上所具有的大爱胸怀和进取的锐气,他们也将学习雷锋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共同努力,建设美好校园。

undefined

大合照

学生们的观影心得

《雷锋的微笑》通过电影荧幕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无论是抗洪救灾,亦或是助人为乐,我能够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巨大能量,那是对信仰的忠诚,与人为善的大爱胸怀、为人民服务的忘我精神,和令人钦佩不已的进取锐气,纵观雷锋同志短暂的一生,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对生活的积极主动,对新中国充满无限热情,对新生活报以美好向往。

我们不能只看到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要深入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随着我国社会生产力的不断提高,个人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社会财富不断增长,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不断丰富充实,就更不应该贪图享乐,要树立起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奢靡之风气,要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良好社会氛围。

雷锋同志说过:“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我们处在百年交汇之处,时代赋予我们无限机遇,我们应该要向雷锋同志那样,重新认识和学习螺丝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永不懈怠,不断完善和更新知识结构体系,自觉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学生会文体部

雷锋有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这样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他的行动感动了无数人,他的作为使他短暂的一生闪耀着无限的光彩。

他是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下,都保持着乐观心态的雷锋;他是在怎样的困难面前都从不低头,怎样危险前面都从不退缩的雷锋;他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着灿烂的微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种种挑战的雷锋。

——团委组织部

我院于2022年3月13日组织我们观看《雷锋的微笑》,电影中雷锋同志的笑容深深地感染了我,那明朗、干净、真挚的笑容一直挂在他的脸庞上。他傻到忘了吃饭、忘了休息、心里只有别人,唯独没有自己,为党和人民全心全意的付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向像雷锋同志学习,将他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回报学校和社会。

雷锋精神贵在践行,它是一种文化、一种习惯、一种传统、一种风气,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每一天都可以是学雷锋日。学习雷锋,不只是口号,更是行动!

--20级市场营销2班

3月13日,我们旅游管理1班班委一同观看了《雷锋的微笑》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解放军战士雷锋在军队生活的经历以及他最终牺牲的事。影片中的每一件事都是由一张照片回忆起的。照片上的雷锋,笑得那样善良,那样天真无邪,甚至有些傻气。没错,雷锋在生活中的确是一个“傻子”:休息的时候,他帮战友们拿水壶;抗洪抢险的时候,他发着烧还要继续去战斗;立功后,战友打趣他,他却一点儿也不放在心上……雷锋日记上就写到:“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这一点,雷锋的确做到了。

不止那个善良的雷锋,还有千千万万的像雷锋一样的人。其实,我们的生活中也不乏各式各样的正能量:像诚实守信的武秀君,助人为乐的孙茂芳,爱心奉献的郭明义……他们都是“活雷锋”,他们都继承着雷锋的优良传统,他们身上都绽放着雷锋精神的光芒!

我们想,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学习雷锋,人与人之间都多一点信任,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安定,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2021级旅游管理1班班委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