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2009级市场营销王劲明
作者:校友会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10-20        阅读量:

校友信息

姓名:王劲明

专业:2009级市场营销

籍贯:广东湛江

现任: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湛江市麻章区诺贝思幼儿园理事长、湛江市亿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资深合伙人

经历与规划

2013年毕业后,入职湖北东信医药集团,担任湛江终端业务经理一职,同时也是东信集团第一批终端经理。

来年担任湖北东信集团广东省区域经理一职,期间荣获多个奖项。

2017年创立湛江市麻章区诺贝思幼儿园,同年加入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一职,并分别创立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麻章营业部与麻章亿力部。

未来将规划目标打造一个结合教育、健康、旅游为一体的商业道路。

年轻人输得起 敢打也要敢拼

对王劲明师兄而言,大学这四年给他带来了很多难忘的经历与积淀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便加入了院招生就业协助会市场部,口才协会策划部。有机会真正开始在工作层面上与人打交道,培养与提升自己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代表协会参加相声表演,培养出胆量与自信。这些经历为他在工作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年轻人输得起,敢打也敢拼,应该多让自己尝试去做一些自己没做过的事情,总是会有不一样收获的。

个人的经历都是会变成记忆跟随你一辈子的,就好比骑自行车,你经历了,学会了,它就会跟你一辈子。

真心真意 脚踏实地

采访过程中我们问了劲明师兄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在校大学生在毕业后踏上工作之路中最缺乏的是什么?需何培养?

劲明师兄的回答中则给予了我们一个与众不同的答案:

真心,耐心,虚心。

其中师兄认为最重要的一点:真心

对自身工作的态度是否真心真诚。态度决定一切,工作是否到位,首要决定于你的态度,你的态度上司领导与同事都会直接感觉到的。

其中,劲明师兄给出了一个很贴近我们的一个例子:一名在校大学生加入了一个部门,其中有时候部门的工作会有点烦躁,比如抬桌子,搬运物资等等。这些很基本简单的工作,是否做到位?是否按要求做好?这些事情虽然部长主席他们不一定会对你们一一进行点评,但是,他们却是看在眼里的。你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态度,他们是一清二楚的。

所以,真心对待一份工作是他认为在校大学生最必须要培养的一点。在学校大家有机会可以多去参加部门或者班级工作,通过一些工作慢慢让自己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与工作态度。

做事要有自己的原则,持之以恒,把交代自己的事情做好,用于挑战每一份工作任务。真心真意,脚踏实地,是在中国社会中极为重要的生存原则之一。

工作的激情 生活的热情

“事业之弓,拉得太满会疲惫,拉得不满则掉队。”

在社会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劲明师兄深得这句话的奥义。

当初的他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努力工作,展现自己。可是,却忽略了家人的情感,失去了与家人陪伴的时间。

现在的他重拾初心,明白自己最终想要什么生活。

做一个为了生活而工作的人,不要为了工作而去生活。在工作上能证明自己的价值,生活上能够爱护家人的人才是最成功的。

坚持自己的初心,确定好目标,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是我对劲明师兄的印象之一。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还可以静下心与我们进行一场愉快的交流,这让我觉得无比的放松自然。

喜欢折腾自己,未来才会对你好!

则是对这次访谈,以及个人经历的一句完美总结。

这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树立正确的目标,坚定自己的初心,才能走的更远。”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上一篇:【校友风采】2010级工商管理潘晓敏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